乐色集中营

双手合十

不可靠的奇奇给给学习资料

海聚聚在《流动的盛宴》里边在一段与菲聚聚旅行后与妻子的总结是「决不要同你并不爱的人一起出门旅行。 不要搞任何花招去迎接任何一种俗套。」,而历史上两位聚聚一起有过许多次旅行,唯独这一次是让他感到了「讨厌」的。据lo主瞎几掰的推测原因可能是在旅行中海聚聚感受到了菲茨这个人的(所谓在他眼里的)窝囊劲儿(「明白不论司各特干什么,也不论他为行为 表现如何,我应该知道那就像是生的一场病,我必须尽量对他有所帮助,尽量做个好朋友。」但他并没有尽量做一个好朋友)此外,在迷弟村上春树为菲总(其实可能是海菲)写的《无比芜杂的心绪》(我发誓真不是炸牡蛎那个)中也说到了「充满偏见的爱,才恰恰是我在这个不可靠的世界上,最为充满偏见地爱着的东西之一」。所以关于这段所谓大家认为的「关系破裂」也可以视作是一个对于「偏见」的发泄。

「但是这就是巴黎早期的样子,那时候我们很穷,却很幸福。」后来海哥可以写出这么温馨(而又仇富)的文字,以及那个众所周知的「蝴蝶翅膀」的比喻,真要说是关系完全破裂呀也不太完全正确了,对吧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乐色集中营 | Powered by LOFTER